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

我的第33本小說——《環山鎮01驚魂巴士》



《環山鎮01驚魂巴士》簡介如下:
外來者,全都是死神的使者!
是來害我們環山鎮居民的怪物!
因為一場旅遊巴士墜崖意外,造成二十八人慘死,之後又有鎮民接二連三命喪此處,讓環山鎮居民從此排擠、仇視外來者。
當神秘的紫髮紫眼少年,流浪到這個受詛咒的小鎮,遭遇了靈異巴士的惡意攻擊,想要追查真相,卻必須先面對痛失至親的傷痕,以及靈力喪失的窘境,這場正邪大戰又要如何打下去呢?

撒花,這是我的人生中第33本小說,也是我繼《Evil Soul X少年魔人傳說》(3集)和《36禁忌》(5集)之後,在台灣上架的第三部系列小說。
感覺時間過得飛快的。今年的3月,是我正式出道滿四年了耶!如果2016年結束之前,能順利出版40本小說,對我來說更具意義喔。
離題了。主要還是要聊《環山鎮》這部小說。一開始,我把這個系列取名為《伏靈使者》,後來因為劇情需要,就改為《環山鎮》。主角是個很強的伏靈使者,失去重要的弟弟後流落環山鎮,過著挫折滿滿的人生。
之前比較喜歡寫主角從毛毛蟲蛻變為蝴蝶的樣子(這形容好像有點怪?)。不過,在我寫作的路上,一直跌跌撞撞,不停面對挫折與障礙,情況跟人生類似,沒有一帆風順的道理。我壞壞地想著,這次一定要讓主角跟我一樣,在失意之下仍需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。男主角坎坷的人生就此展開,例如面對新環境、新的人際關係、不斷出現的敵人……
其實很多時候,計劃寫新小說時,總會有意無意想要藉著故事,去激勵自己在創作路上繼續前進的。正如這部小說,是期望自己可以在不停跌倒的創作路上,不氣餒、要沉著應戰,苦難過後,必能迎來生命之曙光吧。
也希望讀者們,特別想讓那些跟我一樣在人生低谷中掙扎的求存的朋友有個啟示,能擁有改寫自己命運的力量與勇氣吧。
我一直相信,人生很美,只要自己從沒放棄的話。願與大家共勉之。

唔……第一集在2013年10月寫完,曾經投稿出去,沒過稿。後來就一直擱著了。
去年三、四月,處理《36禁忌》編輯問我,有寫新的靈異小說或新的構想嗎?當時要構思一部新小說已經太遲了,就把鋪滿了灰塵的《環山鎮》拿給編輯看。想不到,居然ok誒!當時是超興奮的啦,因為自己很喜歡裡面的角色小倩,有機會出版並繼續寫當然很好。
由於距離當初的構想已經一年多了,其實也記不太清楚,花了點時間重新完成整部小說的架構,去年七月開始修改第一集,並接著寫下去,11月總算寫完了,一共六集。一開始只計劃寫五集,但,五集完結不了,多寫了一集。
過程中,內容是我喜歡和想要的,結局也很喜歡,算是無怨無悔了,科科……
唔,接下來會寫新的靈異小說嗎?當然會,新構思已經出來了,第一集也生出來了。等寫完手頭上上半年要交稿的稿子,就會全心全意投入新的靈異世界了。
對《環山鎮》有興趣的朋友,可到全台灣的全家、萊爾富和OK購買喔,小說已經在2016年2月6日上架囉。買不到的話,可以跟我說一聲喔,謝謝。:)

9 則留言:



  1. 包子,你最近的新书封面都很劲爆……(默默遮眼按赞)

    无论如何,恭贺出版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阿牛!
      呃,那個,我自己也不敢直視,噗。

      刪除
  2. 放假去大众书局买姐的书咯,希望姐继续加油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這系列會繼續出版嗎?
    目前看完第2集~
    非常期待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。非常感谢你喜欢这个系列哦。^_^#
      我上周刚问了出版社,他们回复说还需要再稍等,说是销售还没到一个阶段。>.<

      刪除
  4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