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

我的第二十七本小說《願望瓶》


書名:《愿望瓶》
型号:9789670224916
定价:MYR21.00(西馬);MYR23.00(東馬) 
丛书系列:i悦读少儿文学系列
出版社:知识报(马)私人有限公司
作者:猫灵
電子書試閱請點這裡
線上購買書本請點這裡

小时候的愿望,真的是内心最真实的愿望吗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内容简介

你相信许愿吗?你相信把愿望埋在地下,终有一天这个愿望会成真吗?可是,会不会有人后悔许下了这个愿望?甚至,希望愿望不成真?


梁文柔是个坏脾气又懒惰的女生。她有个温柔体贴、成绩名列前茅而且很会下厨的弟弟梁汉刚。

六岁时,他们一起玩“愿望瓶”游戏,把装了愿望纸的玻璃瓶埋在树下,并约好在七年后升上初中时,一起挖出瓶子看看当时的愿望有没有实现。

七年后,身边的人都喜欢拿文柔跟优秀的汉刚做比较,这让她非常不开心。可是弟弟很黏她,从小到大都追着她的屁股跑,也对她好得不得了。

某天,班上同学忽然在聊天时无意间质疑他们俩……意想不到的是同学们的质疑后来成真了。

这个成真的事实让姐弟俩的世界崩塌!然而,真正让姐姐崩溃的,不是这个,而是她一定要换掉愿望纸;因为,她不能让弟弟得悉她小时候不懂事、无心立下的愿望。可惜,那个愿望最终还是被弟弟发现了,他一气之下竟然做出了一个决定……

小时候的文柔究竟许下了什么愿望?汉刚又做出了什么决定?

###################

我不太记得这本小说在多久之前写的,不过第一个版本的字数好像只有四万多字。小说被录用后,必须延长字数到六万五千字上下,所以多加了几个情节,才来到了现在这个版本。

基本上,我记不起当初为何会冒出写这本小说的灵感。一直以来,我对兄弟姐妹情谊这类小说不太拿手,有可能小时候跟家里兄弟姐妹的感情没那么亲密与深厚吧。

我家里有五个兄弟姐妹,读小学时,跟姐姐的感情比较好,可中学时期也不懂为了什么事,感情疏离,转而跟大妹比较亲近。弟弟的话,因为他是家里的独生子,性格很跩,我看他不顺眼,争吵不断,也经常打架,感情称不上融洽。

家里还有个小妹,年龄跟我相差13岁,也差太远了,因为年龄上的代沟,感情一直很淡。

离开学校出来社会工作的那几年,谈了恋爱,跟兄弟姐妹更是渐行渐远。说来好笑,现在反而跟弟弟和小妹比较亲近,曾经跟我非常要好的姐姐和大妹反而没那么多话题了。

在成长过程中,我们一定会在不同阶段遇到不同的人事物,不过,兄弟姐妹跟父母一样,是一辈子的事,是我们在还没懂事时就玩在一起,是重要成长同伴。所以呢,我觉得那是非常值得我们看重和珍惜的亲情吧。

好像说离题了,当然这本小说的内容不是这么一回事,哈哈。

无论如何,希望大家会喜欢《愿望瓶》这个温馨的姐弟之情的故事喔。

小说排排坐XD

内页设计,我个人非常喜欢哦。

编辑大大的前言。

目录。

书内有附赠精美的书签哦。

2 則留言: